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团队

杜如虚 博导

杜如虚     博导

rdu@mae.cuhk.edu.hk

Prof. Du Ruxu

研究员、首席科学家

1989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机械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此后在国外多所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Windsor、University of Miami)从事研究工作,2001年起任香港中文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系教授、精密工程研究所所长。先后入选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 Fellow,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SME Fellow,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师协会HKIE Fellow。杜如虚教授一直从事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研究,在金属成型机床创新设计方面,获得2008香港工商业奖,第十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和成果转化优秀项目奖;开发了多个机械表芯设计和制造的关键技术;在制造系统的监控与诊断技术等方面,发明四种新的监控与诊断方法(线性模糊方程、四维全息谱、蛇骨图、模糊转移概率)。累计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近400篇,授权及公开的专利80多项,同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人才。主要科研方向:精密设计与制造、金属成型、自动化控制与装备、在线监控与诊断等。

网站:http://www.mae.cuhk.edu.hk/~r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