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祝贺精密工程空化射流团队论文荣获《集成技术》优秀论文奖


近日,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何凯老师带领的空化射流团队在《集成技术》上发表的名为《Helmholtz喷嘴结构参数对空化射流特性的影响》的论文荣获“优秀论文奖”。


该论文研究了一种自振空化射流喷嘴-Helmholtz喷嘴的空化射流效果,采用数值仿真方法分析了出口直径、出口长度、共振腔空化长度、共振腔空化直径等关键结构参数及射流靶距对空化水射流效果的影响,相关研究成果可为空化射流船舶清洗技术提供理论指导。


《集成技术》(CN 44-1691/TISSN 2095-3135)于201110月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创办,20125月正式创刊(双月刊,逢单月出版),系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科学出版社主办的理工科综合性学术刊物。《集成技术》是一本同行评议、以免费开放获取方式面向读者的科技期刊,聚焦多学科交叉集成创新前沿,重点关注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论文链接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JFD&dbname=CJFDLAST2021&filename=JCJI202102008&uniplatform=NZKPT&v=ddlHCAZJORgQGc0Xgg569UxC7U8gCnaH9z28YhJ_jbu1g8qCcjB1yGvUDOAth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