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CAS-PIFI国际杰出学者项目交流


2022年9月16日上午, 精密工程研究中心特别邀请2021年度CAS-PIFI国际杰出学者、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院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Mohamed Abdelaziz Elbestawi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题为“Application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metal additivemanufacturing”的学术讲座。

   

Mo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多种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及其在生物医疗、航空航天和汽车等行业的应用。以激光粉末床熔融金属增材制造技术为例,Mo教授介绍了相关工艺参数、工艺特征和工艺缺陷。为了检测多种工艺缺陷,Mo教授分析了三种常用的传感器,包括声发射传感器、图像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其次,Mo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激光粉末床熔融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缺陷检测方面的应用。在讲座的最后,Mo教授指出了人工智能在缺陷检测方面的挑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学术讲座结束后,Mo教授与先进院的员工及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本次学术讲座为人工智能在更多行业领域的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启发和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