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南开大学何昆鹏副教授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11月5日,南开大学何昆鹏副教授到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目为“智慧导航在无人系统中的应用及挑战”的学术讲座。讲座于上午10:00在B810会议室举行。


报告中,何教授重点介绍了惯性导航技术在武器系统、无人机及水下航行器的应用。惯性导航是武器系统的关键设备,而核心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何教授及其团队研制出国内先进的光纤惯导系统,并获得了国家认证。多年来,该设备在军舰、火炮、隧道检测车辆等领域进行了多次试验,技术得到了充分的验证。此外,何教授还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无人机、水下机器人等设备,以及这些设备在风力发电、海洋环境监测、船体维护等方面的应用。最后,何教授还分享他开发设备的经历及现场试验的经验教训。


精密工程中心师生共同听取了报告,并与何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报告结束后,何教授一行在何凯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