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精密工程研究中心应邀赴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9月22日-26日,应加拿大麦克马斯特(Mcmaster)大学工程学院代表团在5月访问先进院后的回访邀请,精密工程中心何凯老师、林慧老师,科研处邝永珍老师一行3人前往该校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和合作探讨。


   访问期间,何凯老师详细介绍了先进院精密工程中心的研究内容与主要工业合作项目,并做了先进金属成形技术研究的报告,邝永珍老师宣讲了先进院的发展及中科院国际人才交流计划,林慧博士做了关于基于软纳米印迹的弯曲微纳光学器件的制作的报告。报告后,三位老师与Mcmaster大学工程院的10余位教授、学生、访问学者进行了深度学术交流。访问团组还访问了工程学院的相关实验室:Laser and optics lab 、Canadian center forelectron microscopy、Additive manufacturing lab,并与Mcmaster校级国际合作部高级项目经理Ni Jadon,工程系主管外事合作的副主任John S. Preston就院校、院系间的未来合作进行了磋商并探讨了行动时间表。此次交流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展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包括共同申报国际合作项目、申请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双方研究生及青年学者互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