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材料组节能通讯机房在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上展出

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于3月19日至2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材料实验室的节能通讯机房项目经中国科学院高技术局推荐参展。

节能通讯机房项目在主展厅政府综合展区列展,成为十大重点节能工程中建筑节能工程部分的主要推介项目之一。该项目由材料实验室与深圳赤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将微纳米尺寸的新型智能调温材料均匀分散在轻质建筑材料的基体中,显著提高其保温隔热效果,耐用稳定,无毒无害,成本低廉,可大规模生产,适用于野外通讯机房、居住用房、控温储藏箱柜和特殊需求的保温隔间等设施中。根据广东地区的测算结果,该节能机房内的空调耗电量比普通机房低10%-15%,新增成本仅以5-7年节省的电费即可相抵。展览期间,节能通讯机房展品吸引了包括政府机关领导、科研人员、国内外商家和普通市民在内的众多人士的热情关注,高峰时段参观人数超过400人/小时。

材料实验室的另一项目“具有原位修复功能的润滑油复合添加剂”项目也参加了本次博览会的展出。


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会场外


节能机房项目在政府综合展区的十大重点节能工程部分列展


节能机房项目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王依海博士作为项目讲解人参加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