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特邀香港中文大学李峥教授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18年12月14日,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李峥教授应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何凯老师的邀请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目为“BiomimeticWire-driven Mechanism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讲座。讲座于下午2:00在A601会议室举行。

 

在报告中,李峥教授系统地介绍了其领导的团队在仿生拉线式机构(WDM)设计上开展的一系列的研究工作,包括柔性骨骼设计以及仿肌肉运动的拉线式控制机理。并解释了仿生拉线机构在仿生鱼、仿生空中机器人、医用内窥镜、医疗康复设备等场景下的应用。李铮教授及其团队目前致力于新型医疗设备的研究,主要包括柔性微创手术机器人、柔性肠胃道检查机器人以及胸腔镜磁力固定与引导系统等。

 

精密工程中心师生共同听取了报告,并在报告后与李峥博士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