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热烈祝贺精密工程联合实验室获中国科学院与香港地区联合实验室良好评级

热烈祝贺精密工程联合实验室获中国科学院与香港地区联合实验室良好评级!


根据2018年发布的《中国科学院与香港地区联合实验室评估办法(试行)》(科发际字〔2018〕12号),通过“优势互补性”、“可持续发展性”、“联合活动及成效”、“人才培养与交流”及 “社会影响力”(加分项)等5个维度的指标,对各联合实验室2013—2017年开展的联合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本次共有30个联合实验室参评,包括21个已有联合实验室和9个新参评联合实验室。本次联合实验室评估强调联合、突出管理,引入内地和香港专家联合评议机制,采取自评与专家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精密工程联合实验室将获得中科院给予连续五年的稳定经费支持,为确保联合实验室健康稳定发展,切实推进长期互利实质性合作,获得中科院认可的联合实验室在申请“中国科学院与香港裘槎基金联合实验室资助计划”时,同等条件下将优先予以支持。


精密工程联合实验室将切实加强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整体合作水平,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的科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