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柳冠伊博士和张飞飞博士顺利通过博士后出站答辩


20181024日上午,精密工程研究中心柳冠伊博士和张飞飞博士进行了博士后出站答辩。答辩会在先进院B401会议室举办。出席此次答辩会的专家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楼云江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刘学平副教授,精密工程研究中心方海涛高级工程师、林慧副研究员及合作导师何凯正高级工程师。

柳冠伊博士于2016年获得中国农业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学位,同年7月份进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齿轮刀具加工,摆线针轮行星传动等。

张飞飞博士于2015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加工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到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工作一年,201610月进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柔性成形工艺、数值仿真、金属板材塑性理论研究等。

答辩期间,柳冠伊博士对其博士后研究课题机器人用RV减速器的研究作了详细汇报,张飞飞博士对其博士后研究课题复杂曲率船板冲压式渐进成形数值仿真研究作了详细汇报。专家评委们肯定了两位博士的工作成果,一致通过了柳冠伊博士和张飞飞博士的出站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