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何凯老师在中心书城举办的“创新知行荟”上进行科普讲座

2017年7月9日(周日)14:00-16:00,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何凯老师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的“创新知行荟”上进行科普讲座,主题为“工业机器人--人类的助手”。
       “创新知行荟”是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中科创客学院承办的高端科普活动,邀请国际科技前沿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进行专题演讲、圆桌对话、成果展示等。
        何凯老师在演讲中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的发展简史,以及工业机器人的应用领域、市场空间、中外工业机器人对比研究,以及展望工业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结合后的发展趋势。何老师在演讲最后介绍了中心研发的基于高压水射流的船舶除锈清洗爬壁机器人系统的最新进展。
        中科创客学院还展示了天益智网的人形机器人、未来天使的陪伴机器人、DOBOT机械臂等优秀项目。该科普活动吸引了300多位市民现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