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祝贺精密工程研究中心论文被制造工程领域顶级期刊录用

        近日获悉,精密工程中心左启阳博士题为“A Novel Incremental Sheet Bending Process of Complex Curved Steel Plate”的论文被制造工程领域顶级期刊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接收发表。
        此外,今年初中心与香港中文大学杜如虚教授团队合作的题为“Incremental Bending of Three-Dimensional Free Form Metal PlatesUsing Minimum Energy Principle and Model-Less Control” 的论文也被该期刊接收发表。该论文由中心2015届毕业硕士,现在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博士的党晓兵同学撰写。
        以上两篇论文的研究内容均为金属弯板成形技术。精密工程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金属板材渐进成形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已开发多台渐进成形样机,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旗下机械工程领域的顶级期刊,影响因子为3.48(2016年),在此向左启阳博士和党晓兵同学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