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土耳其Bogazici大学Okyay Kaynak教授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学术交流

应深圳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的邀请,土耳其Bogazici大学Okyay Kaynak教授,于2016817日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并作了题为“Science,Technology and Industry in 21st Century”的学术讲座。集成所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何凯主任主持了该讲座。

Okyay Kaynak教授分别在1969年和1972年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分获得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现任土耳其Bogazici大学电气电子工程系教授。Kaynak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在智能控制和机电一体化等领域,出版专著三部,发表论文400多篇。目前为 IEEE 会士,任 IEEE/ASME Trans. Mechatronics期刊主编。

本次报告介绍了过去二十年中发生的重大技术变革,强调了多学科信息融合对于科技发展的重大影响,关于工业4.0,介绍了美国和中国的努力。随后,Kaynak教授介绍了新兴的大数据和赛博物理系统,这些模式的兴起得益于软件和硬件方面的新型颠覆性的技术进步。最后,讨论了工业的变化,以及工业电子到工业信息学,并最终到网络物理系统的范式变化。精密工程研究中心的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