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河北工业大学李为民教授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学术交流

应深圳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的邀请,河北工业大学李为民教授,于2016721日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并作了题为“并联机器人构型方法”的学术讲座。集成所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何凯主任主持了该讲座。

李为民教授分别于1985年、1991年、1998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分获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4-1998年任河北工业大学机床厂总工程师、国家金属切削机床标准化委员会车床分会委员;2004年聘为教授;2006年聘为博士生导师。20056月~20063月到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发表SCI论文20余篇,英文专著一部(章作者);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河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

本次报告介绍了本次报告介绍了并联机器人的起源、应用,少自由度并联机器人的一般构型方法,少自由度并联机器人运动解耦构型方法。精密工程研究中心的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