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谢晋教授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学术交流

应深圳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的邀请,华南理工大学谢晋教授,于2016712日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并作了题为“微细、精密、镜面机械制造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集成所精密工程研究中心的何凯老师主持了该讲座。

谢教授是华南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工程系教授。1998年获日本文部省研究奖学金到日本北見工业大学微纳米加工研究室进行博士课题研究,2002年获工学博士。2007年受日本JASSO资助在日本做访问研究员。从事精密、微细、镜面机械加工技术及其智能化设备研究,在国际制造顶级期刊Int.J.Mach.ToolsManuf.CIRP Ann. Manuf. Technol.发表论文10篇。国内《机械工程学报》发表论文6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和广州市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