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许谷教授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学术交流

应深圳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的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麦克马斯特大学许谷教授,于2016530日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并作了题为“Scientificinnovation: principles and applications in materials research”的学术讲座。集成所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何凯主任主持了该讲座。

作为解决有机电子器件和纳米结构领域一些关键问题的先行者,许教授在众多顶级期刊中发表过文章(Science, Adv Mat, Phy Rev Lett, JACS等)。同时还担任过美国能源部和加拿大国家基金会基金甄选委员会成员。

本次报告介绍了科研创新的基本原则及其在材料领域的应用。报告重点围绕国内外有机光电子器件及其相关的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许教授幽默风趣、由浅入深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密工程研究中心的全体人员及先进材料研究中心的相关科研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报告结束后,许教授参观了先进材料实验室和深圳市精密工程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