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郭平博士来院学术交流

          618日,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系助理教授郭平博士应邀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集成所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何凯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深圳市精密工程重点实验室,随后郭平博士作了题为“Elliptical Vibration Texturing of Micro-Structured Functional Surfac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一种新型振动辅助加工方法,可以快速生成微结构。
        当微结构表面经过合理设计,可以改变原表面的光学,生物学,摩擦学及热性能,微结构表面的应用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郭平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传统的微结构加工方法,以及加工效率低是制约这种新技术商业化的主要原因。郭平博士提出了一种新型振动辅助加工方法,可以快速加工微结构表面,这种新型加工方法能达到比传统的加工方法快100000倍的效率。
        精密工程中心的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郭平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