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美国西北大学Prof. Kuniaki Dohda来深圳先进院学术交流

7月25日,成型技术领域知名专家、日本塑性工业学会最高奖获得者、ASME Fellow、美国西北大学教授、原名古屋工业大学教授Prof.Kuniaki Dohda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Tribology in Multi-Scale Metal Forming》的学术讲座,集成所精密工程研究中心杜如虚教授主持了该讲座。

Prof.Kuniaki Dohda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金属成型的现状,成型过程的摩擦机理研究,强调了摩擦研究在金属成型中的重要作用;最后还介绍了微成型的发展与应用。Prof.Kuniaki Dohda清晰的条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精密工程研究中心的全体人员及先进院的相关科研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Prof.KuniakiDohda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报告结束后,Prof.Kuniaki Dohda在杜如虚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精密工程重点实验室,并去南沙参观了筹备中的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


Prof.Kuniaki Dohda仔细讲解


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