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心新闻

UCL李威博士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2023年3月14日,伦敦大学学院(UCL)李威博士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目为Application ofdeep learning for defect detection and process control in industrialmanufactur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于下午两点在B810会议室举行,由何凯老师主持。

 

 报告中,李威博士介绍自己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学习和工作中的实验内容,重点介绍深度学习技术在工业制造中的缺陷检测和过程控制应用,如传统模具成形中的零件磨损实时测量和增材制造中缺陷实时检测。深入讨论数据处理、模型训练和验证的工作流程以及相关的应用前景。

 

 精密工程研究中心师生共同听取了报告,并与李威博士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会后,李威博士还参观了精密工程中心实验室,探讨金属成形、打磨等研究方面与精密工程研究中心的交流与合作机会。